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文件 |     学习园地
  人才工作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联系专家学者制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3/30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才工作,有效地贯彻落实党管人才政策,进一步加强学校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联系和沟通,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充分发挥广大专家学者在学校改革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建立我校党委联系专家学者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人才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通过建立学校党委联系专家制度,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改进党的人才工作,密切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联系,拓宽专家建言献策的渠道,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学校建设事业中的重要作用。

二、工作原则

以为党聚才为目标,以学校学科提升、高端人才汇聚工作为中心,通过建立联系、问政问策、解决困难、提供服务等措施,把专家学者团结和集聚到我校的各项事业中来。

三、联系对象

国家级、省部级人才计划入选者或荣誉称号获得者。

四、联系内容

1.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通报我校重要会议、决议决定精神和我校发展情况;

2.听取对我校重大决策及实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请专家针对我校当前及今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发挥他们在领导决策中的智囊和参谋作用;

3.了解我校人才政策落实情况,听取对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4.掌握联系专家的工作、学习、生活及家庭情况,帮助他们解决有关问题和困难,为专家学者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排除后顾之忧;

5.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鼓励专家为我校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做出更大贡献。

五、联系方式

校党委各委员根据校党委联系专家学者制度的实施意见安排,主要采取以下方式与所联系的专家学者进行联系:

1.校党委委员可采取座谈、走访等形式,向专家学者通报学校发展情况,并征询有关意见和建议;

2.专家学者可通过信函、面谈等形式,向校党委委员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3.深入教学、科研一线看望;

4.利用节假日走访慰问。

六、组织领导

1.学校成立校党委联系专家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校领导和党委委员任成员。校党委联系专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组织部,牵头负责干部联系专家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各学院、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等协同配合。

2.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应加强与联系专家的日常联系,并按照党委的要求,适时召开联系专家代表座谈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3.联系专家如有岗位变动、重大奖惩等情况,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应当及时向联系领导通报。

4. 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向校领导提供联系专家信息表,介绍联系专家的基本情况以及所从事的主要工作、取得的主要业绩等,并做好领导联系专家的相关协调服务工作。

5.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真正把联系专家学者工作制度纳入工作日程,落实到位。专家学者应关心学校发展,积极思考学校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

七、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由组织部负责解释。

 

附件: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领导、党委委员联系人才名单

 

中共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17年11月17日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000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14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