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概况>>部门简介
党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党委组织部是校党委领导下具体从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以及干部工作的主要职能部门,其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的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的有关方针和政策,并向校党委提出具体实施意见。

二、根据党的章程和校党委工作部署,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时调整组织设置,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做好“两优一先”等党内评优和“创先争优”工作。

三、负责全校干部工作。按照《西安外国语大学处、科级干部管理办法》的规定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规章制度制定落实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四、做好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群众举报干部有关问题的调查核实和处理工作。

五、负责全校党组织、党员和干部统计、信息管理工作。

六、充分发挥“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作用,加强组织部自身建设,为党委发挥参谋咨询作用,及时向党委、上级党委组织部门报告党的组织、干部工作重要情况。

七、做好党委和上级党委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