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习二十大】英文学院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27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10月26日下午,英文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本学期第9周政治理论学习会,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单升军主持。

会上,全体教职工一起观看了央视新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视频,党委副书记马文静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副院长兼大学英语党支部书记徐斌领学了新华社评论员文章《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写作教研室主任林琳领学了新华社评论员文章《牢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委委员、学工秘书李哲领学了新华社评论员文章《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主任张迪晨领学了新华社评论员文章《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英语写作中心主任唐玮领学了新华社评论员文章《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院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学、全院大会专题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学生创新学、学生党员双语党课学、课堂教学融入学,覆盖到每一名师生,每一名党员。会议号召,全体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学用结合,在疫情防控、课程思政大练兵、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单升军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角度,希望全体教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传播正能量,传递真善美,远离怨气、戾气和暮气,别让怨气赶走快乐,别让戾气驱散温柔,别让暮气浪费青春,用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代替怨气、戾气、暮气,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