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抗疫特辑】全员抗疫“样板支部”在行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1/19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以“七个有力”推动工作落实,以“样板行动”投入疫情防控,切实将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转化为落实“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旅游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全国“样板支部”)和旅游学院第二党支部(校级“样板支部”在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师党员主动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动员家属齐上阵,积极承担宣传、帮厨、送餐等志愿服务活动。聚焦学生思想引导,围绕讲好“抗疫故事”开展“课程思政”交流研讨,切实上好“新学期第一课”。党员干部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思想动态,传达防疫政策,开展心理教育与安全教育。元旦之际,组织“云跨年”晚会,开展师生分享交流、舒缓压力、互致祝福的精神文化活动,共跨新年、共话美好未来,坚定师生战疫信心。

      https://lyxy.xisu.edu.cn/__local/7/4E/82/1EBEF46F26EC6AF818704882942_F9FD0EB1_3F535.png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文学国情团队党支部(省级“样板支部”在建):支部书记主持召开支委会,统筹谋划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和支部党建等工作,确保政治学习不放松、疫情防控不断线、教育教学不停顿。为保障研招考试顺利进行,除隔离在家的党员外,其余12名教师党员全部主动请缨,加入“党员先锋突击队”,不讲条件、逆向前行,其中6名成员承担隔离考场监考任务。学院院长、副院长作为支部成员,与长安校区居住的全体党员放弃休息时间,带领家属一道参与学生餐厅帮厨配餐和送餐送温暖活动。

 

欧洲学院党委法意教工党支部(全国“样板支部”在建):面临研招考试和疫情防控双重考验,充分发挥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三分之二以上党员主动报名参与监考、考务等工作。支部5名党员作为班主任,积极参加“抗疫情”主题班会,面向学生宣传防疫政策,做好心理帮扶,了解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和贴心人。部分因参加研考被转运至酒店隔离的教师,与其他教师一道,克服种种困难,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依托网络等新媒体,转战“云端”,集体备课,确保教学、抗疫两不误。

 

 

俄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校级“样板支部”在建):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防控、班级管理和宿舍生活等方面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向支部成员发出倡议书,组建小分队,深夜冒着严寒向留校工作的后勤人员送去暖宝宝、被褥、防潮垫等生活物资和暖心祝福。支部成员主动投身学校、学院各个志愿岗位,在担当奉献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在防疫大考中感悟我国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

 

商学院本科生商务英语党支部(校级“样板支部”在建):因为疫情,支部党员几乎全部被隔离或居宿舍健康监测,仅剩3名党员奋战抗疫一线。他们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接受疫情“大考”,承担配餐、送餐、物资发放、数据统计等重要工作,成为众多逆行者中的一员,他们牺牲了个人利益,维护了集体利益。被隔离的学生党员,通过网络,宣传抗疫政策,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主动传播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抗疫舆论氛围。

  一群人站在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2-01-10 13:03:59.304000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广告广电专业党支部(校级“样板支部”在建):举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共筑新传学子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战“疫”关键词,支部成员分享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收获和认识体会,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发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超半数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秩序维持、健康扫码、食堂送餐等志愿服务,让青春在战“疫”一线闪闪发光。发挥教师学生联合共建作用,支部3名教工党员将“考场”变“战场”,将“食堂”变“课堂”,在研招考试和帮厨送餐等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承诺。

  21cc7f471b03909f8775a1e8c26e382   

国际关系学院教工党支部(校级“样板支部”在建):积极发挥样板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担当、率先垂范,筑牢抗疫防线。书记、院长带领家属及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多次深入学生公寓,加强沟通交流,切实保障学生需求,回应学生关切,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教师党员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身边故事作为鲜活教材,通过云课堂向学生讲清严峻形势,讲好抗疫故事,开展感恩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涵养家国情怀,身体力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