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抗疫特辑】一线抗疫机关党委在行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1/11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机关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具体指导下,紧紧依靠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机关25个党支部和270余名党员干部值班值守、冲在前线、下沉一线,以“三个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闻令而动,勇担抗疫“排头兵”。机关党委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第一位”“第一线”等核心要义,落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求,第一时间发出《机关党委至全体党员倡议书》,及时传达上级党组织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加强对机关各党支部的指导与联动,突出党支部书记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职责,号召机关各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后备力量储备,明确要求全体处、科级干部和行政人员全部返回工作岗位,以战时状态随时待命,自觉在维护防控大局中讲政治、守纪律、听指挥,在具体防控工作中冲在前、做表率、敢担当,以实际行动确保“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为学校疫情防控积极发挥机关作用,展现机关担当,做出机关贡献。

部门联动,筑牢战疫“防火墙”。在机关党委带领下,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服从指挥,上下联动,横向配合,担当作为,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防火墙”,巩固“补给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充分发挥领导参谋助手、信息枢纽、综合协调等职能作用,科学细致的做好工作统筹、力量调配、信息发布和会议安排等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条不紊的推动全校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工作高效运行;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和督办督查功能,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督查整改,为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提供坚强保障。组织联合党支部(组织部、巡察办、机关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吹响冲锋号角,发出抗疫倡议,划拨专项党费,管好干部,带好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统战部党支部发挥抗疫统战功能,组织校民盟委员会为学校购置短缺的防疫物资,接收来自全国各地校友捐赠的资金物资,涓涓细流汇成暖暖真情;宣传部党支部以笔为戈,积极策划、主动发声,悬挂抗疫暖心横幅标语,举办云端跨年晚会,用好校内校外媒体平台,强化典型挖掘和经验报道,讲好西外抗疫故事,凝聚西外抗疫力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学工部党支部成立学工系统抗疫临时党支部、公寓楼党小组、学生党员宿舍,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四层四级”管理机制,坚决做好疫情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工会党支部和资产处党支部全力保障长安、雁塔两个校区的物资供应和教工志愿者队伍建设工作,做好一线人员慰问,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和人员支撑。团委党支部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带领广大学生干部和团员青年,组建1000余人学生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发挥青春正能量;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联合人事处党支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和教务处党支部、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党支部坚决落实研招考试“应考尽考”和“期末停课不停学”要求,全力做好研究生入学考试和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全员坚守岗位,保障了信息化基础工作运转正常、提供了研招考试的扫码监控技术支持、响应了“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为广大师生提供远程信息化守护,也为学校提供疫情期间信息化支持;保卫处党支部严格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严格管控校园出入人员、车辆进出,维持校园秩序,完成各项执勤任务,守护校园安全第一线;科研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院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研究生院博士生党支部也结合单位实际和岗位职责,就近就便、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力量。

一线行动,当好寒冬“守护人”。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检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实践检验,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将“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听从指挥,服从大局,主动请战,担当作为,舍小家、为大家,吃住办公室,干在最前线,坚守在核酸检测点位、健康扫码、入户摸排、物资保障、食堂后厨等一线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最及时、最有力的火线支援。处级干部率先垂范,积极承担雁塔、长安两个校区工作专班疫情防控任务,按照属地要求,抓好统筹谋划、任务攻坚和责任落实。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40余名党员干部响应号召,踊跃报名,不畏严寒,逆向而行,为研招考试保驾护航。发动近200人组建爱心帮厨志愿者队,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食堂,洗菜、切菜、打饭、包装,用爱和坚守保障18000余名学生的一日三餐。抽调和组织70余人,组建机关党委核酸检测党员先锋队,全天候待命、全身心投入、全面性参与,高频次、分时段、持续性,全力保障全校十余轮核酸检测,落实全员检测、不漏一人,在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作表率”的殷殷嘱托,诠释机关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夺取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