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抗疫特辑】商学院师生党员全力以赴坚守校园防疫保障一线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1/07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自疫情突发以来,商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师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多名师生党员、积极分子不辞辛苦,勇当先锋,积极投身学校防疫一线,为雁塔校区和长安校区提供核酸检测协助、困难帮扶、学生送餐等防疫保障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封控状态下的校园,学院党委严格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领导班子全天候待命,全力做好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准确了解师生情况。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细化各项部署。院党委开展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师生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动员全体师生响应省委省政府、学校号召,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做好自身防护和日常监测打卡;安排学工队伍加强学生心理安全教育,疏导学生心理压力;号召全体教师于线上授课期间及时关注学生动态,在课下跟学生保持联系,及时疏导学生情绪。二是开展暖心帮扶,班子成员从自身做起,主动关心慰问教职工,对个别生活有困难、心理压力大的教职工进行“一对一”帮扶及疏导;学院工会及学工队伍及时为居家隔离师生提供生活帮助及心理关怀,动员学生志愿者按楼按层分组取餐送餐,全力保障学生的吃饭问题,同时为学生配发防疫物资,解决学生生活及防疫困难。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及时向师生传达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及防护信息,确保师生信息畅通及时;同时加强正能量宣传,对师生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事迹及时宣传鼓励,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连日来,学院师生党员坚守校园,敢于担当,全力以赴冲在学校防疫生活保障一线,协助雁塔校区进行核酸检测、孤寡老人与困难群体帮扶、隔离家庭生活保障等工作,提供长安校区后勤帮厨、近2000名学生送餐配餐等服务。

 

学院党委将继续坚守学校防疫保障一线,坚定信念、风雨同心,严抓严控每个环节,铸牢校园防疫安全防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单位:商学院;图:商学院;文:唐歌;审核:邓雯)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