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2/09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做好在全体党员和师生中广泛开展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12月8日下午,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赵沛同志为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开展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个‘历史决议’与全面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高万辉主持。

赵沛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上具有重要划时代意义的三个“历史决议”,从时代特点、“历史”源头、过程和结果、“两个确立”与时代真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讲解,并重点讲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讲座通过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深湛的历史自觉和深刻的政治自觉,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时代担当,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和新的历史飞跃。

赵沛同志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全体师生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一定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落实到教学实践和科学研究中的各环节。

高万辉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赵沛老师的专题讲座对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和领会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更加坚定了我们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决心和动力;全体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不断推进学院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文:张明利;图:黄婷;审核:高万辉)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