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6月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B304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赵沛主持。

会上,赵沛介绍了本次换届的背景,并就《关于做好任期届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对基层党组织委员职数设置、换届基本程序和工作要求等重要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王天平在讲话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加强领导,统筹兼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三个方面,对做好此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一项基本制度,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开展此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换届选举,进一步配好班子、建强队伍,凝聚力量、激发活力,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练就履职尽责的真本领,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他强调,要认真做好思想发动,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坚持依规依纪、严格程序、严肃纪律,使推荐提名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过程,成为对广大党员进行一次增强党性和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教育过程,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严禁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风漏气等非组织行为他强调,临近期末,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期末考试安排、毕业生就业和派遣等重点工作时间集中,任务繁重,与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交织进行,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领导干部要加强组织领导,正确处理好换届选举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既要集中精力,保证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又要保质保量,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随后,组织部副部长杜刚跃就换届选举工作的详细流程和操作规范等具体事宜现场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

为指导基层党组织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组织部专门制作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文件资料汇编》,并配发了《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

(供稿单位:组织部·党校;文:巩梦丹;图:学生记者;审核:赵沛)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