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分党校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5/27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素养,有序推进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教育培养工作,2021年5月11日至2021年5月20日,英语师范学院分党委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集中培训。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各学生支部书记担任党课主讲,集中培训由学院党委组织员李瑞静负责组织。

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带头走上讲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以及各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和专业特色,从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宗旨和纪律、入党程序及党章要求等方面,分别做了《“革命烈士李子洲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入党誓词的前世今生体味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入党动机和入党程序说明”》等专题党课,党课内容充实、语言生动、教育意义深刻,使入党积极分子获得一次全面系统的理论培训。

 

 

 

 

 

分享入党故事,坚定入党初心。副院长冯东为积极分子们带来了“革命烈士李子洲的故事”为主题的生动党课。通过学习革命烈士事迹,在党的历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晁梦雨分享主题为“从入党誓词的前世今生体味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入党动机和入党程序说明”,生动形象讲述了“信仰使然”应是在场积极分子们最为正确的入党动机,并对入党发展流程做出了详细阐明。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鑫分享主题为“走近马克思”的党课,为同学们全面、立体地讲述了马克思的生平和著作,生动剖析了选择马克思主义的过程和原因。

 

 

 

 

 

知党情、强党性。党委副书记刘一静分享主题为“党的宗旨和纪律”的党课,要求积极分子们加强政治知识理论学习,团结同学和积极响应学校的各项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绪道恒讲授的党课主题是《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引导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明晰党史发展脉络及阶段划分,真正为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赵怡宁向大家讲授了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主题的党课,希望通过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

学习重要论述,永远在路上。院长孙二军带来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党课。希望积极分子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打好扎实基本功,以成为“四有好教师”为目标,增强理想信念,不断积极进取。党委书记姚玮带来了“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党课要求在场积极分子必须经受党组织的考验,不断提高要求,努力加强自身道德文化修养和政治理论修养,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培训结束后,学院党委将按照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方案,继续通过影像教学、实践教学、自学环节以及考核等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考察。希望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在党课学习的同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学党史、悟思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