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亚非学院举行“深化党史学习·汲取榜样力量”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5/10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榜样精神力量,2021年5月8日晚,亚非学院在JA111报告厅举行“深化党史学习·汲取榜样力量”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学工部·学生处部(处)长丁铭、校团委书记王娜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亚非学院党委书记蓟光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亚非学院青年大学生不畏艰险,主动坚守在防控一线,投身于抗疫志愿工作的总结视频。他们真诚奉献、不辞辛劳,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也让在场观众深受感动。

随后,亚非学院副院长唐雪梅宣读表彰文件,希望全院学生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奉献祖国的实践中成长。与会领导分别为抗疫杰出志愿者和抗疫优秀志愿者颁奖。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亚非学院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立足陕西,投身祖国西部地区,连续7年赴新疆、青海、宁夏,在基础教育薄弱,教育资源匮乏的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投身于脱贫攻坚的事业中。会上,对扶贫支教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和颁奖。

 

颁奖仪式过后,抗疫志愿者代表高昕彤、郭佳怡同学,扶贫支教志愿者代表刘珍同学先后发言,他们将实践中的所思所感汇成真挚的语言,分享了奉献中收获的感动和成长,号召更多的大学生用爱传递温暖,用行动诠释责任,为实现“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

亚非学院将志愿服务理念融入到学生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近年来,毕业生有三十余人扎根边疆,奉献基层。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命运,把鸿鹄之志化作扎根基层的实际行动。在表彰会上,通过视频展示了以亚非学院2017届印地语专业毕业生王泽为代表的一批在新疆、西藏等地区工作的优秀毕业生,号召全体同学像他们看齐,到国家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建功立业。

在总结讲话中,马洁首先对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曾参与疫情防控、扶贫支教的优秀志愿者,以及奉献边疆,服务基层的杰出毕业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三是应锤炼品质,坚定为祖国、社会奉献的理想信念,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用行动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亚非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汲取榜样力量”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供稿单位:亚非学院;文:邓婕;图:邹晨钰;审核:蓟光辉)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