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3/24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要求,切实做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3月24日下午,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邓雯主持。                

   

  会上,通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中国有了共产党—红船起航》,全体教职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艰辛历程,开启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丰富翔实的史料增进了大家对党的历史的深刻理解。周龙院长在视频学习的基础上,带领大家学习了《“红船精神”内涵解读》,他结合自身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的经历,将“红船精神”包含的三大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和解读。他强调,作为学院教师,要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在学习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居安思危;在工作岗位上要发扬奋斗精神,勇于创新。

邓雯就本次动员大会做讲话,她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要时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流、主线和本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做为政治自觉,化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思想自觉,学习中加强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学会运用历史思维、历史眼光和历史辩证法看待、分析、解决问题;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行动自觉,在学习中经受洗礼,汲取奋进的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负责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能力,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努力为社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文:常姗姗、马俊 审核:邓雯)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