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经金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3/22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2021年3月17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分党委组织全体教师集中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引导全院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古田军号》以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青年革命领袖带领红四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坚守信仰的非凡历程,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感受红色政权的力量源泉;《第一大案》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典型反腐案件——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揭示了人民功臣蜕变为腐败分子的全过程,给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本次观影活动是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了解回顾我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直观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与使命,被他们坚定信念、追求真理、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光辉形象和崇高品质深深打动。同时,要以本次观影的反面案例为警示,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经济金融学院供稿;图文:李雯;审核:魏锋)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