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商学院召开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1/14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1月13日下午,商学院在G210会议室召开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员处级领导周龙、杨霞、刘军伟、郑海平、梅林竹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龙主持。

会上,周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围绕上年度民主生活会、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汇报,着重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对照检查,并明确整改方向。同时要求与会党员同志对照党员标准及个人职责,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强院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随后,其余4位领导班子成员也认真做了对照检查报告,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盘点学习收获和体会,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整改措施。全体成员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态度诚恳,勇于革命,不怕揭短亮丑,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

王书记对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院领导班子及成员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围绕思想谈问题,自我批评深刻,批评都很真诚,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均达到学校党委的要求,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梳理反思自身的不足,进一步走好群众路线,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做好稳定安全工作,第一时间了解师生合理的诉求,对不合理的诉求要耐心细致做工作,从思想上“一两天洗个澡”、“一两个月理个发”,不断激发学院教授们的科研动能,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及科研水平。最后,王书记强调,在领导班子换届的关键时刻,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各自的分管工作。

周龙书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会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的问题,认真思考和总结,会后会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图文:常姗姗 张雷 审核:梅林竹)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