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白黎为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5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白黎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主持。

白黎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什么?”“为什么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怎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个方面,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背景、主要内容、内涵意义、理论价值、实践价值、世界价值、时代价值。

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党在新时代校准了政治方向、夯实了理论根基、指明了发展方向、增强了发展动力,要深刻理解其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他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是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要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实际,自觉用这一理论指导办学治校具体工作,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育人的根本问题来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他指出,无论是落实中国-中亚峰会会议精神,还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都需要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年度中心工作,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王强在总结时强调,抓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上再深入、再扎实,拓展学习内容,深化学习效果,丰富学习形式,驰而不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落实工作上再深入、再扎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扎实落实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推动发展上再深入、再扎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聚焦年度重点任务,真抓实干,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成果,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