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开班式暨西树书屋揭牌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4/26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4月23日上午,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开班式暨“学习强国”西树书屋揭牌仪式。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白黎主持。

开班式上,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就领导干部读书班计划做了说明。他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坚持用好主题教育的权威教材与辅导读物,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

党委副书记马洁介绍了“学习强国”西树书屋的建设情况,重点围绕思政进公寓育人体系、网络思政新范式、师生诉求反馈与解决机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以及延安红色文化的国际传播等五个方面,总结凝练了学校理论学习教育形成的特色亮点。她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用足用好书屋,使之成为加强师生理论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要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遗漏、自选动作有特色。

“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副总编赵功报介绍平台相关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党委副书记王强、“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副总编辑、西部网副总编辑李晓红共同为“学习强国”西树书屋揭牌。学校将以本次揭牌仪式为起点,加强彼此联系、密切沟通,通过“学习强国”、西部网等平台,共同发掘更多线索,助力延安红色文化国际传播,共同服务国际传播能力提升等重大国家需要,在更多层面、更多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会上,在我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大赛中的优秀选手,进行了多语种宣讲展示。

党委书记白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著述,涵盖方方面面,洞察世情国情党情,充满了世界观、方法论和人民情怀,是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是明方向、开新局的“指路灯”和“金钥匙”。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静心读书,专心研讨,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用好充电加油的良好平台,形成领导同志要带头学习,广大干部要潜心读书的良好氛围,切实体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