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4/19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4月14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JA111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强作指导讲话,校党委书记白黎作动员讲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红丹及全体成员、校领导及全体处科级干部、组织员、党务秘书、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和思政课教师等3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马洁传达了全国、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白黎在动员讲话中,从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重点,把准要求,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个方面,就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的思想淬炼,是全面加强学校党建质量的政治历练,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能力锤炼,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锻炼,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扎扎实实把这次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

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体落实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要一体推进、贯通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任务,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助推工作,解决问题注重实效,推动发展争创一流,践行宗旨服务师生,提升能力转变作风。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检查,注重统筹兼顾,营造浓厚氛围,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强在讲话中就巡回指导工作进行说明,并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他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学习上再用力、在认识上再深化、在站位上再提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科学树立工作导向,突出目标、问题、效果三个导向,用目标引领行动,准确识别,及时发现,科学应对,抓好问题整改,服务工作大局,注重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科学有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贯通落实重点措施,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整体推进。要坚决扛起落实责任,以更强的意识、更实的举措、更优作风投身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切实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王启龙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要及时召开会议,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并对本单位主题教育作出部署。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作风、有力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地,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加快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