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3月17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校领导、正处级干部、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白黎逐一点评并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马洁主持会议。

会上,7位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指导支部党建工作和基层党建问题整改等内容开展现场述职,其余17位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白黎对述职情况和上一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围绕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党建和业务融合、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对现场述职进行逐一点评,针对性指出了个性问题。他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重点,谋划推进举措,加强整改落实,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把不健全的制度健全好,以整改成效促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真正把捍卫“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具体体现到武装师生头脑和落实党中央具体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中,引导师生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强化考核监督,对标工作任务和存在问题抓好分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考核,以问题整改成效和工作实绩评判好坏,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四是要加强党建业务融合,以党组织的优化设置和党员在教育科研等业务中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促进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马洁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聚焦全国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学校组织工作要点,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聚焦存在问题,抓住主要矛盾,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难点,以难点求突破,以重点提质量。要做好工作梳理,把好做法总结出来,把好经验凝练出来,把好品牌树立起来,打造具有西外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亮点,促进基层党建扩面提质,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本着实事求是、注重实绩和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了测评打分。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