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白黎一行走访调研高级翻译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3/08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3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白黎、副校长党争胜一行走访调研高级翻译学院并与学院全体干部教师交流座谈,白黎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常态化开展“四史学习”为主题,给与会干部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沛主持。

会上,赵沛首先宣布,经校党委会议决定,党争胜副校长负责高级翻译学院行政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樊花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全院上下将全力支持党校长的工作,以翻译博士专业学位点申报为契机,审时度势、谋定后动,推动高翻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争胜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党委历来重视高级翻译学院的发展建设,今年校党委将学位点申报工作作为重点任务,举全校之力权力推进,大家要坚定决心意志,埋头苦干实干,共谋学院发展。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位点申报工作,精心组织,全力以赴;二是要着力巩固专业实力,提高培养质量;三是要持续推动讲好中国故事,凝聚和发挥高翻人的智慧;四是要持续加强社会服务,提升翻译专业影响力。希望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弘扬良好的作风。

白黎在讲话中指出,高级翻译学院建院以来瞄准国内一流建设目标,扬优势、补短板,教育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绩,校党委是肯定的。他强调,我们党自1921年诞生至今,中华民族开始艰难而又坚定地走向伟大复兴之路,党百年来的发展成就赢得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和伟大的新时代。作为新中国最早建立的4所外语院校之一,我们的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希望同志们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高翻人的贡献。

白书记的讲话既是一堂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微党课,又是一堂关于党办大学,必须为党的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思政课、微党课和 “开学第一课”,受到与会干部教师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群策群力,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开启学院新篇章。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