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2/20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2月17日下午,我校在雁塔校区召开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指导组组长、一级巡视员袁宁,指导组成员、研究生处处长、省学位办主任张和平,高教处处长高强,副处长杨鹏,研究生处副处长、省学位办副主任何文来一行5人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白黎主持。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https://www.xisu.edu.cn/__local/A/08/94/B8C7B523075C45C47E22AE1F1B9_E5089B3F_24DE2.jpg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六方面内容,白黎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袁宁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准备工作细致充分,自我剖析深入深刻,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达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抓好整改落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陕西教育的指示批示及回信精神贯通起来,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拓展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工作成果,统筹抓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学校建设,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三是要坚持不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师德师风评价体系,坚持五育并举,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走开放式国际化办学道路,在深化中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友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最后,白黎从四个方面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以更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贯彻落实。二是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夯实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年度重点任务攻坚结合起来,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深入纠治“四风”,持续转变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在省委教育工委和指导组的指导下,校党委进行了认真准备。会前,党委班子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赵一德同志在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疫情防控和公共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以及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和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深刻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和工作基础。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