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并召开新学期处级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2/26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2023年2月20日至24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开班式并作总结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主持结业式。我校在长安校区设立分会场,组织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含挂职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同步参加专题学习,并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处级干部工作会议。

 

专题学习班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聚焦“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七个聚焦”“九个深刻领会”等要求,通过专题报告导学、研讨交流促学、静心研读自学等教学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期间,西北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张炜作专题辅导讲座,全体参学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知名专家学者的视频讲座。我校全体干部分五个小组,通过集中领学和分组研讨的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及省委相关文件等重点内容并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全体校领导全程参与各组研讨并作点评讲话。

 

2月24日下午,学校举行专题学习班结业式并召开新学期处级干部工作会议。陈泽华、张锋、毋育新、李开宇、李村璞5位同志代表各组汇报学习研讨情况,交流心得体会。

 

会上,王启龙对学校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面总结。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年度重点任务,一边抓改革谋发展,一边扬优势补短板,综合改革深度、发展成果效度、师生员工满意度持续提升。围绕2023年重点任务,他聚焦高质量发展,从“统筹国家战略需求与学校发展、主动响应国家号召;统筹学科建设与教学科研、努力提升综合实力;统筹高质量发展与安全、积极回应时代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内涵,坚持党建引领,深化综合改革,大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动对接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重点求突破,集中力量办大事,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白黎在总结讲话中,精准研判了学校发展的基础条件和环境形势,深入分析了学校在财务资金、学科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管党治党等方面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短板,谋划思路举措,提出工作要求,进行思想动员。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指出,要坚持将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优势。他强调,坚持师生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和大局为重,理清思路,改革创新,把学校传统外语学科做强,把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翻译等学科做精,把新兴交叉融合的区域国别学科做实,不断强化学科高点,培育学科重点,扶持学科增长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锐意进取,努力拼搏,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马洁在会议总结时,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抓好会议精神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抓实抓好师生员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确保内容和人员两个全覆盖,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西外”建设成果,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复课考试、安全稳定和年度考核等各项工作,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确保开学顺利进行,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为提升学习培训质量,切实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考核监督,大会结束后学校现场组织校领导和全体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线上答题测试,检验学习成效,推动以学促思、以思促行。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