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首期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暨第六期“书记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1/03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11月2日上午,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长安校区行政楼B401会议室召开首期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暨第六期“书记论坛”。党委副书记马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和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环节,组织部部长赵沛和机关党委书记金红梅分别带领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内容。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刚和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上艳妮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

在党建“双创”交流环节,马洁为首批校级党建“双创”验收合格单位授牌。首批校级党建“双创”培育创建终期评估验收组组长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高万辉和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郭建平代表各组通报交流了验收情况。

第三批全国“样板支部”建设单位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成英文和首批校级“样板支部”建设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姚一晨分别就本单位申报经验、创建情况和工作特色进行了分享。随后,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欧洲学院法意教工党支部创建微视频。组织部副部长杜刚跃对近期党建有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对第二批校级党建“双创”申报工作进行了说明。

马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系统推进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她强调,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率先学,结合本职工作,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同时,马洁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深入推进党建“双创”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充分认识党建“双创”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方案的重要内容,加强专题研究和系统谋划。二是工作上要聚焦,认真对标上级文件要求,聚焦“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做到有的放矢。三是思路上要创新,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深入挖掘特色亮点,真正把培育创建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四是行动上要落实,紧盯目标任务,按照既定方案,凝练特色,超前谋划,扎实推进,确保创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努力争取全国全省层面创建,实现党建“双创”扩面提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