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全体校领导深入各二级单位督导检查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7/18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日前,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陆续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成立督导组,校党政领导白黎、王启龙、马洁、王强、赵国华、党争胜、姜亚军、李雪茹、吴耀武、李京昊带队深入分管联系单位全程参与、督促指导,现场进行点评,并就推进问题整改和事业发展提出要求。

白黎参加英文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讲话。针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他强调,一是要加强顶层谋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向创新要活力,向改革要动力,以绩效工资分配改革为杠杆,向改革纵深挺入,以全员聘任为契机,激发学院斗志。二是要敢于奋力直追,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要沉下心来思考谋划,采取有力措施,实现追赶超越。三是要切实高度重视,强化学院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持续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进”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头脑,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注意工作方法,做好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教育学生文明上网、文明用网,维护干净、清朗、和谐的网络空间。

王启龙参加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讲话。他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流程完备,工作扎实,会议紧扣主题,能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发挥了民主生活会应有的作用,对学院的发展起到了推动指导作用。他提出,党的工作是把方向、管大局的,党的建设工作要和学院学科发展相辅相成,做到团结互助,共同推动学院发展,学院党委要结合本职工作,将党委工作做得“润物无声”,将个人学习与主责主业相结合,紧跟党的政治建设步伐,推动学院和个人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印发了《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统一安排部署。各基层党组织按照要求,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坚持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直截了当、见人见事,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通过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深入查找了自身存在问题和制约事业发展的瓶颈难题,剖析了根源,厘清了思路,制定了措施,为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明确了努力方向,取得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

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同时,全体教工党支部按要求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院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