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以“六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7/04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近期,西安外国语大学通过开展一次先进典型评选表彰、讲授一次专题党课、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策划一次十年党建巡礼、组织一次党知识竞赛和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1周年献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开展“西外先锋”学习宣传活动。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共表彰优秀共产党员5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1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0个。举行“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号召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创先争优。学校党建官微“西外党旗红”和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微信公众号推出专栏,挖掘宣传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座谈会、报告会、事迹分享会等形式,加强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党课开讲啦”专题党课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党课我来讲”为主题,以微党课的形式连续第六年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大赛,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共推荐27名选手参加复赛,13名选手进入决赛,10名选手受到表彰奖励。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以及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支边援边、复工复学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身边榜样”等纷纷站上讲台,通过讲述党的创新理论、党史故事、精神谱系、改革成效、抗疫事迹等,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三是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全校各基层党支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结合落实“三会一课”,通过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组织生活、红色观影、爱国主义教育、校外志愿服务、校园爱国卫生大扫除等,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引领广大党员追寻入党初心,回顾成长经历,牢记党员身份,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经过基层推荐、专家评审,从17个优秀主题党日中,评选产生了“十佳主题党日”。

四是开展十年党建巡礼活动。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党建工作,组织24个分党委(党总支)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为主线,以党建工作成果和特色亮点为重点,依托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和校内宣传栏等,通过图片、展板、视频等方式,全方位、全过程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生动实践,展示基层党支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先进典型,以及广大师生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实干担当的先进事迹。

五是开展“e起学党的知识”微信答题竞赛活动。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重点内容,通过“西外党旗红”微信平台,采取网上互动答题的方式在全校范围内举办第六届“e起学党的知识”微信答题竞赛活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校5000余人参与答题,以知识竞答为契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实现了以赛验学、以赛促学。

六是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七一”前,学校各基层党组织集中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七一”当天,学校举办升国旗仪式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部分校领导、处级干部和学生党员代表近200人面向党旗集体宣誓。通过宣誓仪式,让新党员感受入党的庄重性和严肃性,让老党员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激励和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岗位。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