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校级党政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6/28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6月24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校级党政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指导组成员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高强、基教一处处长李臻、研究生处副处长何文来一行4人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白黎主持。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党政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白黎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围绕通知要求的6个方面重点内容,深刻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从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学校和谐稳定;坚持党管干部和人才,强化“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党的组织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6个方面提出了对应整改措施。

随后,白黎、王启龙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和分管领域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互相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直截了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赵昶葆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清楚准确,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有效,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收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同时,他从问题查摆、原因分析、自我批评和整改措施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了指导意见。一是巡视整改既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学校班子成员要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巡视整改重要性,切实将整改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以上率下,带头推进整改落实。党委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把责任扛起来。校长要落实好党政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从本职做起,切实担起整改责任。三是学校党委要坚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要求,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白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政治责任,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心怀“国之大者”,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要继续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真正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不漏项、不松劲、不反弹,确保整改成效令师生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持续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抓手,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建设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教强省、高教强国积极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