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期“书记论坛”暨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10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5月7日、9日下午,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行政楼B304会议室举行第四期“书记论坛”暨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组织员、党务秘书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5月7日,举行本期“书记论坛”报告会,特别邀请教育部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二级教授周光礼以《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的中国逻辑》为主题作专题报告,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时代方位、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中国逻辑、传承红色基因的人民大学样本等时代命题。

白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把握根本方向,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培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要把准历史方位,将全体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体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三是要牢记殷切嘱托,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月9日,举行本期“书记论坛”集中学习、党建工作成效交流分享和专题培训,党委副书记马洁出席并讲话。赵沛就学校“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基层党建部分整改内容进行了解读说明;杜刚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廷光,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二军,高级翻译学院党委组织员张萌分别代表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围绕二级学院班子运行、学生党建和发展党员工作3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工作打算。

 

马洁在总结讲话中对交流发言单位的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巡视整改,围绕党务干部如何提高能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份内之责和首要之责;二是要融会贯通勤学习,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章党规,不断补齐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三是要夯实责任重落实,聚焦上级和学校党委重要文件、重大任务和基本规范,落实责任,堵塞漏洞,不留死角;四是要促进发展见实效,创新方式方法,将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相融合,与师生思想相贴近,努力打造特色品牌。

在专题培训环节,苏坤通报了2021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情况,并就2022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部署说明,巩梦丹聚焦发展党员工作实务为全体组织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了专题培训。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组织部提前为参会人员编印了学习资料,重点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入各高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上级和学校关于二级学院班子运行、学生党建和发展党员工作相关制度文件。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