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3/29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2022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校领导、正处级干部、市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白黎主持。

此次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3位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11位书记书面述职。白黎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述职同志准备充分、态度端正,能够聚焦主责主业,梳理工作实事求是,查找问题深刻透彻。过去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白黎指出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对现场述职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逐一点评。他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定不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着力解决“上热中温下凉”问题,完善校党委、二级党委、党支部“三位一体”党建工作体系,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破解“压力层层递减”问题,真正打通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三是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优化支部设置、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建强党务干部队伍和打造党建品牌上下功夫,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起来,抓出成效,抓出特色。四是要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守住意识形态工作阵地,不断提高舆情应对和处置能力,提升思政育人质量,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白黎强调,要以此次评议考核为契机,梳理基层党建工作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思考、主动破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迎接建校7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与会人员按照实事求是和公平公正原则,对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情况进行测评。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