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深入二级单位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3/23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日前,我校24个分党委(党总支)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成立了督导组,党委书记白黎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等党员校领导带队,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全程参与、督促指导。

在民主生活会上,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汇报了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等前期筹备情况,并代表班子聚焦“5个带头”,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盘点收获体会,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相互指出不足,促进共同提高。

 

https://ses.xisu.edu.cn/__local/E/E2/7E/EF404BFB8BED9B2E708B384620A_A8B8233E_1ADB0.jpg

白黎参加英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讲话。他从四个方面就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以问题为导向,认清“前甩后追”的严峻形势,推动英语专业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https://yysfxy.xisu.edu.cn/__local/3/AB/D8/7A93ACBB93BAA4613F1B02D05FD_EEF1A06C_6D101.jpg

王启龙参加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在点评中对学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党史学习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责主业相结合,增强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切实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

马洁、王强、赵国华、党争胜、李雪茹、吴耀武、李京昊等校领导也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分别深入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商学院、经济金融学院、国际关系学院、高级翻译学院、艺术学院等等相关单位全程督导,并结合会议召开情况和单位实际,作了点评,提出了工作要求。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精心组织,印发了《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等通知文件,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各单位按照要求,认真组织领导干部开展学习研讨,广泛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并结合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目的。

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同时,全校各基层党支部按要求从严从实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校、院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