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白黎参加英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3/18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2022年3月11日下午,我院在长安校区教学楼G区209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白黎出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沛,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少辉到会督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民主人士、副院长赵永刚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主持。

  会前,学院班子成员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制定会议方案,进行理论学习,开展交流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单升军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他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五个带头”,认真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赵永刚分别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赵沛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讲政治、有规矩,剖析深刻透彻,批评触及灵魂,但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还不均衡,个别未对党史学习教育收获进行总结提炼。马少辉点评强调,班子成员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则,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主动占领网络思想阵地。

  白黎在讲话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到位,聚焦问题精准,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同时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业务工作上找得多,从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找的少。他就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院发展,对学院班子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武装,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强化学院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杜绝学院党委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三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教师党员要在教学、科研等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学生党员要在专业学习、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等方面带好头、冲在前。四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改革步伐,奋力实现追赶超,要认清“前甩后追”的严峻形势,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做到引培并举,建立激励奖惩机制,推动英语专业改革创新。

  会议最后,单升军代表班子表态,要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中对照检查以及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按照校领导和督导组提出的具体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落实,持之以恒改作风,主动担当有作为,以实际行动、突出业绩迎接学校七十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