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师生党员凝心聚力 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1/11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疫情来袭,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团结带领全体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生动实践。一批批党员师生逆向前行,奔赴疫情前线,一点点微光汇聚成全民抗击疫情的合力。

学校党委行动果断,迅速进行科学统筹调度

西安本轮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认真分析研判,牢固树立“师生第一、生命至上”观念,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细化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提前制定《出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工作预案》,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实施方案》。及时召开教学保障专题会议,启动线上线下工作预案,统筹后勤服务、门禁保卫和医疗保障工作安排。及时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倡议,全面动员党员领导干部立即行动起来,以战时状态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第一线。

领导干部以“沉”相待,坚守岗位发挥头雁效应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最新动态,及时采取行动,主动发挥疫情防控工作“领头雁”作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听从指挥、服从大局,主动担当、冲在一线。为保障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学校召集成立了一支由领导干部、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突击队”,专门负责进入隔离考场监考、送考入户等急难险重工作,10名成员凌晨启程,送考上门,在漫天雪夜里奔赴属于他们和隔离考生的战场,58名成员义无反顾走进隔离考场,以周到的人文关怀和精准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为5400余名考生保驾护航

支部闻令而行,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全校各级党组织按照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融合到位“五个到位”,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广大师生党员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迅速成立学工系统抗疫临时党支部,构建由校党委统一领导,二级学院党委具体落实,各党支部和党小组相互配合,以公寓楼为阵地,校领导包片、学院党委书记包楼、辅导员和下沉干部包层、学生党员和骨干负责宿舍的“四层四级”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封闭期间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总支各支部及时通过党支部微信群、短信平台等,向离退休党员干部转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和学习上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科学防控知识等,着力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做好自身防护,传播和发挥正能量。

师生党员主动请缨,冲锋一线积极担当作为

越是艰险越向前。全体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按照带头落实防控政策、带头宣讲抗疫知识、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带头开展核酸检测、带头深入防控一线、带头服务师生群众“六个带头”要求,积极“亮相、发声、管事”,生动诠释“西外精神”,展现“西外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布抗“疫”志愿者储备招募令、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号召青年师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者们冲锋一线,负责学校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健康扫码、秩序维持、入户摸排、物资保障等工作,为师生送去寒冬中的温暖。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学生餐厅工作人手严重短缺,党员干部、专业教师放弃休息时间,主动深入学生餐厅帮厨配餐,“才下课堂,又上食堂”成了诸多老师抗疫生活的生动写照,有力保障了一万九千多名学子的一日三餐。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