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白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1/07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1月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马院共产党员在行动”云端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白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永虎主持。

会上,李永虎结合实际汇报了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他表示,在校党委和院党委领导下,学院教师在防疫工作中听从指挥,勇于担当,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战场作用,认真做好思政课教学,面对学生可能出现的思想波动,适时做好特殊时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科学防疫建言献策。以“我是党员我带头”的担当,积极参与和投入研招考试和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随后,支部成员围绕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交流研讨,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力量,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白黎在发言中,代表校党委对广大教职工的辛苦付出与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就充分发挥“两个作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时刻保持警觉警醒,始终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一是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自觉做好日常打卡、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二是面对疫情防控隔离导致的人手严重不足等问题和现状,要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核酸检测、食堂帮厨、每日送餐等志愿服务工作,切实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当好师生的主心骨和贴心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三要发挥学科专长,立足学校疫情防控大局,将学校抗疫一线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作为课程思政的鲜活教材,讲清严峻形势,讲好抗疫故事,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坚定疫情防控的必胜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杜刚跃、李永虎;审核:赵沛、王廷光)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