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2/20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今年7月以来,新一轮由“德尔塔”毒株引发的新冠疫情不断蔓延,全国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为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校园秩序和稳定安全,西安外国语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两个作用”,精心组织实施,坚持联防联控,强化分类指导,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校党委始终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亲自安排部署,8月以来先后7次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线上工作会议、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联络员工作等会议,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各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认真研究和安排部署学校防疫工作,进一步修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实施方案》。10月以来先后下发疫情防控各类通知文件12份,坚持从严从紧、快速细致和师生至上原则,强化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明确各单位、各部门岗位职责和任务分工,确保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坚持联防联控,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12月,西安本轮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认真分析研判,科学动态部署,分级分类做好新老校区、教工学生和国际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校内各部门闻讯而动,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三个不放松”抓牢疫情防控确保“三个不断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及时召开教学保障专题会议,启动线上线下工作预案。成立雁塔校区疫情防控专班,召开专项协调会,统筹后勤服务、门禁保卫和医疗保障工作安排。校医院安排医生、护士及药房工作人员组成专班,全力提供医疗服务保障。保卫处严把校门入口关,强化流动人员管理,加强校园巡控,严格落实双人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做好执勤、测温、扫码登记等工作。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保洁、消杀、餐饮和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保障坚实防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汉学院·中亚学院加强对外籍专家教师、国际学生的管理服务。

坚持党员带头,促进“两个作用”有效发挥。学校先后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向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团员发出疫情防控倡议,号召全体师生团结一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单位党员干部认真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承诺,冲锋在前,通过志愿服务、文明倡导、公益宣传、舆情引导和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坚持做到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的坚强领导,哪里就有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