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任期届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7/30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6月以来,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和任期届满党支部集中开展了换届选举工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统筹谋划,于6月3日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审议通过换届工作方案,修订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办法,印发工作通知,专门制作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文件资料汇编,并于6月8日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对全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换届选举过程中,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全程列席各分党委(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加强监督和指导,确保换届工作规范、严密、有序推进。

各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校党委安排部署,制定本单位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广泛宣传动员,认真组织落实,严格按照“三上三下”的程序,报送换届请示,酝酿产生候选人预备人选,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并及时报送选举结果和委员分工。全体党员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关系所在单位的换届选举,并受邀出席部分联系单位的选举大会。截至7月14日,全校24个分党委(党总支)和任期届满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全部顺利完成。7月22日,校党委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各分党委(党总支)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委员人选并作出批复。

此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基层党组织以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政治观念,党性觉悟和权利义务意识,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学校建设成为外语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