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马洁同志参加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文学国情团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6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2021年7月15日上午,陕西省样板党支部建设点——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文学国情团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马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文学国情团队党支部书记吴少华主持会议。

会上,吴少华从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两方面梳理并汇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落实情况。理论方面,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读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实践方面,积极参加“发扬柳青精神”读书研讨、参观学习活动;开展“支部共建交流,共话脱贫攻坚”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前往延安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实践任务。上半年来,支部在校党委、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投身建设,荣获“陕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支部每位党员认真查找自身在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进一步提出整改措施。马洁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了自我剖析,为全体党员树立榜样。支部党员基于自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问题,对今后的努力方向达成以下共识:一是持续推进学习成效,将理论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理论指导实践,通过实践促进发展。二是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查找并改正自身问题,言传身教,建立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三是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充分调查研究,及时并深入了解师生的诉求,为师生办实事。

马洁对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认真细致,问题查摆实事求是,整改落实有的放矢,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并对支部党员提出中肯的意见,以促进支部整体建设和党员自身发展。一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师党员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书与育人并重,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使新时代大学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提高思想境界,积极为社会、为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强化服务意识,真正做到深知民意、深得民心。学生工作是高校工作的重点,做好学生工作首先要扎扎实实展开调研,通过多种形式、多个渠道深入学生中间,倾听真实的声音,了解真实的情况,针对性解决问题。教师党员要以“爱校如家 爱生如子”的深厚情怀,为学生办好事、办实事。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支部党员作为奋斗在教学第一线的人民教师,要继续沉心读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份初心和使命,在政治立场、师德师风、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将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供稿单位: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文学国情团队党支部;图:徐坚、谭林;文:孙伏辰;审核:高万辉、毋育新、吴少华)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