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党员培训  
党校概况
党员培训
学习体会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员培训 > 正文
党校举办第1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5/22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2023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等文件要求,结合发展党员工作实际,5月10日至5月22日,党校举办了第1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全校24个分党委(党总支)的发展对象共531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重点,采取校院两级党校“统分”结合的形式,开设集中学习、特色教学、体验式学习、研讨交流和在线考试五个模块。

集中学习由校党校组织,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赵沛,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校巡察办公室主任杨建伟,校纪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廷光4位主讲老师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和我校学生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西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勇担新时代青春使命”“用延安精神淬炼灵魂”“《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学习解读”四个专题进行系统讲解,教育引导广大发展对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入党初心记在心中,扛在肩上,实践在行动中,真正践行“强国复兴有我在,踔厉奋发向未来”的铮铮誓言。随后,校党校组织开展了在线考试。

在集中理论学习基础上,各分党校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内容,开展以“如何进一步明确党员标准,加强自身修养,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为主题的研讨交流活动。此外,各分党校还组织学员参观陕西考古博物馆、校史馆、廉洁教育专区,参加“草地读书”、校园卫生清扫等活动,旨在帮助学员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规党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员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入党打牢坚实基础。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