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党员培训  
党校概况
党员培训
学习体会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员培训 > 正文
欧洲学院党委开展2021年秋季初级党课培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0/27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为提高入党申请人政治理论素养,10月25日晚,欧洲学院党委举办了线上初级党课培训,分别由欧洲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杨雨聪、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昶昭、分团委副书记暨薪火理论研习社社长付子轩主讲,共有191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WechatIMG798

本次初级党课分为三大部分,分别为“学党章守党规及党员的权利义务”“端正入党动机,学习入党程序”和薪火理论研习社特色培养的介绍。

李老师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提醒各位同学应注意“过分强调权利而忽略履行义务”“片面强调义务而忽略党员权利”的两种错误倾向,并讲授了“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以及“党章的总纲”相关内容。李老师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WechatIMG796

杨老师对常见的九种入党动机进行了剖析,引导同学们树立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立起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勇担重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政治觉悟。杨老师指出,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学们必须深刻理解党章,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自觉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WechatIMG793

  WechatIMG794

付同学代表薪火理论研习社,从“入党程序”和“薪火理论研习社积极分子培养方案”两方面入手,为大家介绍了薪火理论研习社的常规培养要求和特色活动内容,她的讲解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

最后进行当堂考试,这不仅检测了同学们的学习效果,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加积极地学习党的知识。

通过此次初级党课,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并且对党员的责任和入党的流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各位同学都能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不断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WechatIMG799

(供稿单位:欧洲学院;文/图:张雨彤;审核:张欢、杨迪雅)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