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干部培训  
干部任免
干部管理
干部培训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培训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2019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28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办学治校骨干队伍,根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2018—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等有关文件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的发展目标,以全方位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为重点,提升党性修养、提升政治意识、提升能力素质,转变工作作风(简称“三提一转”),全面增强干部教育培训质量,不断完善分层次、分类别、多形式、重实效、充满活力的干部教育培训格局,为学校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能力素质保证。

二、培训内容

1.以理想信念为核心,开展党性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广大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加强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培训,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2.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开展纪律规矩和廉政教育。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教育引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作风和纪律教育,引导干部强化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切实转变作风,做到为民服务、公道正派、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加强廉政和警示教育,引导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3.以能力素质为重点,开展办学治校能力提升和岗位技能培训教育。围绕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综合改革、“双一流”和“四个一流”建设、学院治理与团队建设等开展教育培训,引导干部开拓国际视野、培养战略思维,提高改革创新、破解难题的能力。开展公文写作与处理规范、行政礼仪与人文素养、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相关培训,引导干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成为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三、培训安排

1.认真选派优秀干部完成上级调训任务。

2.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全体处级干部。培训时间为2019年上半年。

3.举办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全体处级干部。培训时间为2019年上半年。

4.举办“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时间为2019年上半年。

5.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举办办学治校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全体正处级干部。

6.举办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党组织书记。培训时间为2019年下半年。

7.举办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全体处、科级干部。培训时间为2019年下半年。

四、组织实施

2019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神和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学时要求的统一规定,结合我校工作的具体实际开展,原则上处级以上(含处级)干部每人每年学时数不低于110学时,科级干部每人每年学时数不低于90学时,其中党员教育培训,党组织书记和委员每人每年不少于56学时,党员每人每年不少于32学时。教育培训工作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由组织部牵头抓总、具体实施,认真做好全校干部教育培训的计划、组织、协调工作。加强校内各类培训和教学班次的教学管理和纪律监督。建立处级干部培训个人档案,如实记录干部的学习时间、内容、撰写学习体会等情况,将教育培训情况作为干部年度考核、任用、考察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校外各级干部教育培训资源,丰富教育培训形式,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