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先进典型  
组织建设
党员发展
党员教育
先进典型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先进典型 > 正文
研究生党员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党组织战斗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一次考验。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形势,学校坚持党建引领,校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联合发布《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学生党员先锋队的通知》,成立学生党员先锋队,我校105名研究生党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学生党员干部20余人,让党旗在研究生群体的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按照要求严格执行离校外出审批制度,倡导我校研究生遵守“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政策。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火线成立学生党员先锋队,在学校大门、食堂、图书馆等处参与防疫执勤,扫码测温,提醒戴口罩,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文学院144名研究生健康监测期间,2021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随即成立了党员志愿先锋队,6名党员轮班值守,先后为同学们代取上百件快递、买饭、打水、采买日用生活必需品等。高级翻译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号召25名研究生党员和15名入党积极分子成立保障组,为学院139名健康监测的研究生提供全时段、全方位的生活保障服务。

2020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生党员赵秋盈,今年暑期在河南遭受重大暴雨灾害之后郑州疫情卷土重来之际,放弃与孩子短暂相处的机会,在兼顾科研重压之下,甘冒风险、挺身而出。在郑州市某核酸检测点,她一丝不苟地询问、测温、验码、登记,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做好宣传告诫,用耐心和微笑坚守检测点的每一位居民。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积极教育引导,研究生党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化为“荣校报国”之行,用奉献与责任绘就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的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文:王欢、罗杨子;审核:张淼)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