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党员教育  
组织建设
党员发展
党员教育
先进典型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员教育 > 正文
欧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教育之“抗日战争和民族精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5/27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27日,欧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G110会议室举办了题为“抗日战争和民族精神”的“思·享”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由学生党员王磊主持,学生党员龚汉卿、林静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本次读书会。        

   

(学生党员王磊主持读书会)  

首先,由龚汉卿同志为大家分享有关抗日战争的内容。他首先播放了一段总结中国抗日战争历史的短视频,视频以闪现的方式全景式地总结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日本投降这一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令大家激情澎湃。  

 (全体学生党员观看“十四年抗战”短视频)  

紧接着,龚汉卿同志主要按照《论持久战》的脉络,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抗战的历史,并为大家梳理了毛泽东主席所提出的持久战的三个阶段,即战略防御阶段、战略相持阶段及战略反攻阶段。  

   

(学生党员龚汉卿作读书分享)  

随后,林静同志为大家讲解抗日战争中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她从历史出发,以典型的历史事实、英雄人物事迹等为素材,围绕团结统一精神”“忍辱负重精神”“勇于牺牲精神”“自强不息精神”这四种精神为大家阐释了抗日战争中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  

   

(学生党员林静作读书分享)  

最后潘博雯同志及曹潇阳同志就民族精神在当代有哪些具体表现发表感想。两位同志均指出,民族精神就在我们身边,尤其在民族危难时刻,其蕴藏的巨大能量总能被唤醒并迸发出来;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正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支撑着中华民族渡过重重难关,走向辉煌。  

此次读书会,通过温习、回顾十四年浴血抗战史,全体学生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历史的学思感悟,坚定了政治信念,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欧洲学院学生党支部;图:孙洋洋;文:孙洋洋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