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党员教育  
组织建设
党员发展
党员教育
先进典型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党委召开三月理论中心组线上直播学习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3/08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校党委特邀请原中央编译局秘书长杨金海教授作题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百年传播”线上直播学习会3月5日上午,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参加了此次学习报告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邓雯主持。

 

杨金海教授的报告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与应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马克思主义传播与应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时期的马克思主义传播与应用、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对中国社会的影响、马克思主义传播历史研究的意义五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百年传播历程进行了详细解读。杨教授讲到,一个世纪以来,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和运用取得了丰硕成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所讲,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历了“三次结合”,中华民族由此实现了“三大飞跃”,由此就得出“三大证明”。证明选择马克思主义是正确的,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党和国家指导思想是正确的,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正确的。

本次专题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使参会成员深刻领会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百年传播历程,对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我国发展和成就有了更全面的理解。

 

校党委书记白黎在直播学习会结束时指出,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此次的线上直播学习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前奏,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明确学习党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邓书记最后总结到,本次专题报告学习极大地提高了学院教职工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百年传播历程的认知。她希望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加强党史的学习,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强化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同时要求学院师生党员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增加党史理论知识储备,不断增强党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图文:常姗姗、马俊   审核:邓雯)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