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党员发展
党员教育
先进典型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组织建设 > 正文
“铭记历史,共创未来”——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国际学院)党总支举办迎新年朗诵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1/05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指示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党员、全体师生知党爱党、知史爱国、勇于担当、报效祖国,2020年12月30日晚7点,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国际学院)党总支在雁塔校区2号教学楼阶梯教室举办“铭记历史 共创未来”迎新年朗诵会,全体师生欢聚一堂,辞旧迎新,诵读红色经典、重温百年历史、歌颂幸福生活、共创美好未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朗诵会仅限教职工和参演学生,并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副校长党争胜应邀出席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我国是诗歌的国度,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培训部结合“四史”学习,全体师生用朗诵和歌曲的形式重温历史,方式创新,学习效果深入人心,并祝福培训部全体师生铭记历史、勇于担当,在新的一年用勤劳的双手绘制诗一般的美好生活,为西外的发展、为外语培训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晚会在学生欢快的《我和2035有个约》的舞蹈中拉开帷幕,朗诵作品按照“四史”分为四个篇章,《红船,从南湖起航》、《可爱的中国》、歌曲《南泥湾》、《毛主席诗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的百年历史、新中国发展历程;《谁是最可爱的人》、《英雄赞歌》把我们带回到70年前烽火硝烟的抗美援朝战争中,缅怀革命先烈和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伟大的觉醒》、《读中国》、歌曲《祖国儿女》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锐意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培训部集体创作的原创诗歌《乘风破浪 共创辉煌》再现2020年培训部全体教职工抗击疫情,奋战教学、管理、后勤一线,热情地讴歌“身边人、身边事”,引起了所有人的激情和共鸣;副院长杨丽娟教授朗诵的原创散文《五星红旗的感动》娓娓道来自己的海外留学的往事,那份对祖国的深深眷恋和热爱之情令人感动;《大写的中国》书写了祖国的华丽篇章、《写给未来的你》寄语青年学子、原创诗歌《奋斗——青春闪闪发光》激励全体学生珍惜青春,努力奋斗;师生合唱《我的祖国》把晚会推向高潮。整场晚会弘扬正能量,回顾历史、歌颂党,歌颂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及爱岗敬业的每一位教职工;铿锵有力的朗诵声、激情四射的歌曲声,鼓舞和激励着全体师生。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培训部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乘风破浪,携手并进,以高昂的斗志奔向2021,奋进十四五,再创辉煌!

 

(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国际学院)党总支供稿)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