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学习园地 |     办事指南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党员发展
党员教育
先进典型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党建 > 组织建设 > 正文
白黎同志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1/12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根据学校近期印发的《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1月8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学楼E414召开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白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永虎同志主持。              

按照议程,与会教师在支部书记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以及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等,并结合自身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育人的工作,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与会党员教师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率先进行理论武装,自觉地将理论学习深化为内心的认同,积极地将理论研究转化为实践的力量。  

白黎带头进行了党性分析,开诚布公并实事求是地结合学校舆情事件,深入查摆问题,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他从政治意识、担当作为、作风建设、宗旨意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等方面,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反思,并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根源:一是对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理解不够深入,对国之大者未能时刻铭记于心;二是没有完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够,导致面对一些复杂尖锐、制约发展难题和应急冲突时的办法思路还不够开阔;三是党性修养有所放松,思想上存在着一定程度的麻痹松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定力还不够强大;四是斗争精神不足,缺乏严格的约束机制,导致政策落实力度不够,对问题的处理不够严肃。  

白黎强调,我们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刻汲取教训,扎实做好后续整改并落实各项任务: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以高度的理论清醒强化政治意识;二是夯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四是健全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化解存在风险;五是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务必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化危机为转机,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新时代学校追赶超越的新胜利。  

会上,支部书记向党员大会进行了述职,报告了一年以来的支部活动,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的情况。各位党员教师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通过民主测评对各位党员一年以来的综合表现作出了评定。大家一致表示,要通过各自的努力,将教工第三党支部建设成为一个把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起来、把提升党员的政治能力与业务能力融合起来的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教师队伍,持续提升党支部战斗力。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图:毕祖曜;审核:张亲霞)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254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2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