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文件 |     学习园地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欧美同学会
统战制度
统战知识
建言献策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侨联成员郑闽江教授应邀赴北京参加《归国华侨史料丛书》首发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1/16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2019年1月10日,《归国华侨史料丛书》二卷新书首发式在北京举办。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归侨、侨眷等侨界人士200多人参加,我校侨联成员郑闽江教授作为作者应邀参加。

5CFA4

侨联郑闽江教授利用5个月的时间,通过查阅大量史料、采访家人、走访老同志,挖掘了我校老院长张治平和俄语学院教授于江志等老一辈华侨抛弃国外安定舒适生活,毅然回国投身抗日战争、投身教育事业的爱国先进事迹,撰写的2篇文章《张治平:一个新中国外语教育家的诞生》和《于江志:从地下工作者到俄语专家》均入选《归国华侨史料丛书》。同时,她在采访过程收集到的珍贵华侨抗战照片和实物作为历史文物,被国家抗战馆收藏。

6A8B7

《归国华侨史料丛书》二卷丛书是由香港、北京、南通三地的侨界人士共同发起的,得到了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归国华侨史料丛书》二卷记录了归侨们的优秀事迹,展现了最真实动人的老侨故事,读者可以从中汲取老一辈归侨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继往开来,同心奋斗,传承爱国、爱党的精神。

B770D

首发式上,陈浩琦主编表示:“《归国华侨史料丛书》就是将归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事迹记录下来,归侨回国的奋斗史同祖国的发展史是紧紧结合在一起的,我们是命运共同体,因此我们要将归侨们的爱国初心记录下来,这是留给子孙后代的精神财富。”“不忘初心、不忘历史、不忘使命”是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对《归国华侨史料丛书》的感悟,他表示:“归侨们将青葱岁月奉献给祖国,他们身上所展现的家国情怀会不断鼓舞我们要为侨事业努力奋斗,弘扬归侨精神。”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000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14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