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文件 |     学习园地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欧美同学会
统战制度
统战知识
建言献策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王天平参加全省高校统战工作经验交流推进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13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2018年12月10日,全省高校统战工作经验交流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推进会议在省委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天平、统战部部长郭武军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王天平代表校党委作了题为《坚持“四个注重” 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统战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王副书记在交流中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在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拓宽途径,大力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一是注重统筹规划。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总体规划,建立健全公开推荐、联系培养、备用结合、发挥作用的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使用工作机制;二是注重政治引领。坚持开展主题教育和集中学习,以十九大精神学习为重点,扎实推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注重吸纳举荐。鼓励支持优秀党外代表人士申报各级各类人才项目,并积极向省、市举荐业务突出、影响力大、参政议政能力强的党外代表人士。四是注重作用发挥。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立足岗位作贡献、服务社会促和谐,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献智出力。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关于《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意见》。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光明在讲话中对高校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近年来,各高校重视做好统战工作,通过不断的努力,统战工作组织机构建设有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有了成效,党外代表人士培养有了新举措,服务追赶超越有了新贡献。为了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陈副部长对高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统战工作的系列新要求;二是牢牢把握高校统战工作重点任务,把思想引领放到首位,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充分调动统战成员发挥作用,认真做好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工作;三是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开展好,全面宣传解读、深入学习研讨、做好典型示范;四是高校党委要履行好对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继续加强高校对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000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14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