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文件 |     学习园地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欧美同学会
统战制度
统战知识
建言献策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民革、民盟成员赴咸阳调研新农村建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1/02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2018年11月1日,学校民革总支、民盟委员会部分成员赴咸阳调研新农村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郭武军和民革总支副主委李建良、民盟委员会副主委许群航等近20名民主党派人士一起参加调研。民革陕西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刘青峰、咸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力峰陪同调研。

19E23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咸阳礼泉县袁家村和白村调研。袁家村是乡村旅游商业模式的开创者,是解决三农问题的创新者。袁家村以乡村旅游为突破口,打造农民创业平台,解决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问题,通过一系列创新实践,成功创造了“袁家村模式”,在陕西乃至全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村史展览馆里,一幅幅记载袁家村变迁的原始照片,使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袁家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不同时期的发展特色,调研中,大家进一步了解袁家村的运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探讨乡村旅游的发展与未来。随后,大家来到白村,白村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典范,现代化的广场、整齐的小洋楼、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白村新型农村社区让人眼前一亮,同时,白村的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乡规民约法制建设,无不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调研中,大家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 乡村巨变谱新篇”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袁家村和白村的建设发展是中国经济产业发展的缩影,其经济发展模式、产业结构转型、区域特色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很好的借鉴价值。并从新农村建设与解决“三农”问题、新农村建设与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与创新理念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2385E

此次民主党派调研,是学校统一战线开展“四一个”工程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积极发挥主动性,认真开展国情社情调研,为民主党派人士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立足地方社会建言献策奠定了一定基础。(党委统战部)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000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14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