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文件 |     学习园地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欧美同学会
统战制度
统战知识
建言献策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欧美同学会组织相关师生参加"国际智库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9/20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2018918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在西安凯悦酒店举办国际智库论坛,来自英国、法国、美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家的智库学者和国内相关领域专家、高校及相关智库机构和主流媒体代表等参会。我校欧美同学会应邀组织来自不同学院的相关专业10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以主论坛主旨演讲、平行论坛交流的方式开展。三场平行论坛主题分别为“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与智库合作”,“一带一路与民心相通”。17位国外专家和10位国内知名专家就此进行了发言。

4C773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在论坛上说,智库是现代社会中创造思想、交流思想、传播思想的重要载体,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离不开智库的支撑引领作用。欧美同学会作为中国留学人员组成的团体组织,具有跨文化、跨语言、跨学科、跨领域的鲜明特点,在“一带一路”智库建设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要以首届国际智库论坛为契机,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汇聚国内外研究力量,在建言献策、舆论引导、决策咨询、民间外交等方面发挥作用,共同为“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兼秘书长王丕君发表致辞时说:“智库的建设应该具备世界眼光,要弘扬丝路精神,开放包容迈向未来。”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研究中心主任康奈尔·德白尼·法兰克福从考古研究工作的角度阐述了中国的丝绸之路在历史上对于经贸、交流方面作出的巨大的贡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黄平强调:“没有哪个国家能够退回到自我封闭的孤岛。中国正积极与各国各地区携手,共同推动建立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本次论坛,各位嘉宾就各项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为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命运共同体,实现区域共同发展与互利共赢,积极建言献策。(校欧美同学会)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000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14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