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文件 |     学习园地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欧美同学会
统战制度
统战知识
建言献策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侨联郑闽江教授应邀参加“贾平凹邀您共读书”活动并获好评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9/06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2018年9月1日上午10:00,我校侨联成员郑闽江教授应“禧福祥•贾平凹邀您共读书”全民阅读公益活动邀请,在西安曲江贾平凹馆做了题为“强军壮歌•大国尊严——从《战狼》、《红海行动》等影片谈文化自信”的主题演讲。

  9500

                                                              活动现场

郑教授结合《战狼》《红海行动》等影片,从国家军事大片点燃了国人的爱国心,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军事大片是国家形象的代言、军事大片成功的四大重要保证、军事文化主旋律影视作品谱写强军壮歌、成就大国尊严等方面,比较系统地阐述了她对国家文化自信的理解与认识。郑教授强调,在《战狼》《红海行动》等影片中,我们第一次向世界、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中国现代化的武器装备,显示了中华民族的铮铮铁骨,强国的恢弘气势以及屹立世界之林的文化自信。军事文化主旋律影视作品集中体现了集体主义、爱国主义、英雄主义,这些都是我们要提倡的。未来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趋势,必然是好莱坞式的重工业制作加上我们中国的主流价值观,制作出具有世界性的佳片佳作。郑教授思维敏捷、见解独特、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与会者高度好评。

  9D77

郑闽江教授做主题演讲

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如何弘扬主旋律、树立文化自信等问题进行了对话交流。其中,我校侨联委员、商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侯骏表示,文化自信这一主题的核心内容就是爱国,而历朝历代军人正是国泰民安的守卫者、默默奉献的爱国者,正因为有他们,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在法国留学期间的爱国情怀和感受。我校英语实验基地助教、西安交通大学马列学院在读博士郭佳鑫从为人民服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改革创新等方面谈了军队与文艺作品的共同之处。

 

AB56

对话嘉宾合影

此次讲座活动在社会引起良好反响,《西安日报》、《西安电视台》、央视网、陕媒网、三秦网、腾讯网等多家媒体先后宣传报道。

“禧福祥•贾平凹邀您共读书”全民阅读公益活动由著名作家、陕西省作协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贾平凹先生倡议发起,贾平凹文化艺术研究院总策划,陕西禧福祥品牌运营有限公司总冠名,西安市委宣传部指导;贾平凹文化艺术研究院,中国散文学会,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安曲江管委会共同主办,饮誉全国。

  9A1F

参加活动全体成员合影

 (校侨联)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000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14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