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文件 |     学习园地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欧美同学会
统战制度
统战知识
建言献策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民盟委员会组织盟员赴蓝田考察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14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民盟陕西省委近期召开的推进社情民意与参政议政会议精神,民盟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于2017年11月11日赴蓝田开展调研和盟务交流活动,来自不同专业和学有专长的教授、博士等10余名盟员参加此次调研。蓝田县人大、政协和民盟西安市委员会蓝田总支及学校统战部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校县双方民盟组织举行了盟务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民盟蓝田总支常务副主委陈养刚对我们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民盟蓝田总支当前的盟务工作情况,表达了与民盟西外委员会缔结友好盟组织的愿望,希望双方加强互动,经常组织一些书画和玉文化等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交流活动。民盟西外委员会副主委许群航对民盟蓝田总支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民盟西外委员会当前的发展情况和盟务工作状况。随后,与会盟员纷纷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如何为学校和地方建言献策以及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初步达成了利用我校外语教育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对蓝田山区贫困学校外语教师培训和外语志愿者增援计划等初步合作意向。座谈会在热烈和谐的友好气氛中进行,与会盟员深刻感受到了“天下民盟一家亲”的团结之情。

CF88B

调研期间,我校盟员在蓝田县人大、政协和民盟组织等有关领导同志的陪同下前往汪锋同志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汪锋同志是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是西北革命根据地、西北红军的创始人之一。建国后,汪锋同志先后担任中共西北局常委兼统战部部长、西北军政委员会委员兼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西北民族学院院长。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团结贡献了毕生精力。通过参观汪锋故居纪念馆,各位盟员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履行民主党派职能,认真贯彻落实统一战线这个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进一步加强党盟合作,为学校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借本次调研机会,我校盟员还一起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传达了近期盟省委关于开展组织工作和今后规划的初步设想,使大家对民盟组织的发展和今后的参政议政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19D0C

本次活动是一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开创性活动,也是一次成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工作经验学习交流活动,对加强民盟西外委员会的盟务工作和基层盟组织建设、进一步探索校地统战合作模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民盟西外委员会 )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000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14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