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文件 |     学习园地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欧美同学会
统战制度
统战知识
建言献策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大学生脱贫攻坚调研团赴结对帮扶旬阳县开展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7/15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为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促进贫困县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西安外国语大学团委选派大学生扶贫攻坚调研团于2017710-14日赴我校结对帮扶旬阳县开展系列扶贫调研活动。

本次大学生助力脱贫攻坚调研活动以开展文化、艺术、旅游精准扶贫,打造地区特色,促进经济发展,实现贫困地区居民和地方财政双脱贫致富为主题。调研团由20人组成,下设四个小组分别从博物馆、社保、艺术与经贸四个方面开展调研。



3910D

1A91E


博物馆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旬阳博物馆、中国汉江航运博物馆,就博物馆的发展方式、发展现状、制约因素及未来发展进行了采访,并达成了由我校提供平台与技术协助博物馆线上宣传,博物馆所需外语文字介绍由我校组织翻译等合作共识。社保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旬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人社局)和旬阳县医院。经过参观了解,得到了关于旬阳县社保问题的第一手资料,为调研提供了最准确的数据资料支持。在调研中,了解到旬阳县医院在执行国家对于惠民医疗政策的同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了贫困户绿色通道,健康扶贫,送医送药进村等系列活动,让老百姓切实体验到国家的惠民政策。社保组还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切实了解老百姓对于国家政策的看法和政策的普及性。艺术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安康汉剧传承人梁老师和旬阳县文化馆。围绕汉调双簧的传承与发展、传统艺术文化下乡等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等做了采访和调研。经贸调研组先后赴农村淘宝运营中心和当地电商知名企业祝尔慷考察交流,了解当地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协助进行淘宝店铺的维护及优化工作,小组同学围绕产品种类、销售渠道、运营技巧、包装设计、品牌故事、宣传方式及后续合作帮扶方向等展开讨论,形成了工业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加强政府对农村电商的规范化管理、大力引进电商人才、实现电子商务科学化等合作帮扶意向。

16209


124BA


通过一系列的实地考察调研,本次大学生赴旬阳助力脱贫攻坚调研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汉水润秦巴,青年助旬阳。在今后的结对帮扶中,西安外国语大学将继续发挥共青团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为旬阳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西外学子的青春力量。

144AA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000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14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