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文件 |     学习园地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欧美同学会
统战制度
统战知识
建言献策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同心•追赶超越 助力脱贫攻坚”陕西高校党外人士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服务县域教育发展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6/07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2017年6月6日,“同心追赶超越 助力脱贫攻坚”陕西高校党外人士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活动启动仪式在咸阳旬邑县隆重举行。与旬邑县有帮扶项目的18所高校统战部部长及相关领域专家应邀参加启动仪式,我校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洁参加启动仪式,无党派人士、英语实验基地主任胡小花为旬邑县中小学做了英语教学方面的专题培训报告。

 

 

启动仪式上,旬邑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旭同志致辞,并为我校胡小花老师颁发受聘为旬邑县智库专家顾问的荣誉证书。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玉明,省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咸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晓静分别为高校服务代表队授予党外人士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队队旗。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赵新汉作为省高校党外人士代表发言。随后,与会领导分别讲话,并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此次活动正式启动。

1398E

 

仪式之后,我校无党派人士、英语实验基地主任胡小花老师为旬邑县200多名中小学教师做了题为《中小学英语教师教学中思辨能力培养》的专题培训报告,报告列举了农村英语教学中常见的问题,结合灰姑娘的生动故事,利用大量教学图片、图表等,介绍了Critical Circle map、Bubble map、Double Bubble map、Multi map、Brace map、Bridge map等内容,讲授了如何教给学生正确分类方法,如何把握教学内容的因果关系,如何渗透类比思维等,指导教师在英语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思辨能力。互动环节,胡老师为与会的中小学英语教师一一答疑解惑,气氛热烈,收效良好,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本次英语教学专题培训对提高英语教学水平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期间,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到培训现场进行了督导。

11508

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服务队也分赴各自活动现场开展医院对口技术交流、电商产业发展讲座、养殖种植技术指导等各项帮扶工作。

相关链接:为贯彻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发挥统一战线特别是高校党外人士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教工委将咸阳市旬邑县确定为省高校党外人士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活动试点县。旨在借助全省高校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科研优势,发挥统一战线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县域实际,扎实开展智力支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活动。

本次活动之前,按照省上通知要求,我校统战部已于4月份赴旬邑县实地考察调研,结合我校实际与专业特色,与县教育局、文旅局分别达成了为中小学英语教师进行教学方面的专题培训、为旬邑县旅游发展和规划支招、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等三项帮扶意向。随后我校将陆续开展各项帮扶活动,不断探索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注重品牌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000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14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