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层党建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文件 |     学习园地
  统战动态  
统战动态
民主党派
欧美同学会
统战制度
统战知识
建言献策
  浏览排行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统战部赴旬邑开展“同心•追赶超越”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4/19 查看次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2017年4月17-18日,为贯彻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引导高校党外人士积极参与到全省精准扶贫工作中,省委高教工委组织全省17所高校统战部门工作人员赴咸阳市旬邑县开展“同心·追赶超越”党外人士智力支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接活动。

4月17日下午,陕西高校“同心·追赶超越”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接活动座谈会在旬邑中学会议室举行。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王彦平、高教工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全学、高教工委统战部办公室艾天浩,咸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伟杰、旬邑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刚、县政府副县长王书鹏及县教育局、卫计局、农牧局、科技局、商务办、文旅局、文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来自全省的17所高校统战部长及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李智军副书记作了讲话,指出本次高校党外人士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接活动旨在动员和组织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他们在人才、科技、智力、信息、产业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助力县域经济脱贫攻坚献智出力,推动高校与旬邑县的深度合作,探索建立高校服务地方的长效机制。旬邑县相关负责同志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活动方式、活动内容、阶段安排、保障措施等方面对高校党外人士服务旬邑县经济社会发展活动的实施方案作了详细介绍,并把活动内容总结为“八个一”即“聘任一批顾问”、“培养一批骨干”、“建立一批站点”、“结成一批对子”、“共建一批社团”、“创作一批作品”、“打造一批品牌”、“结出一批成果”。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等部分高校结合各自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围绕统一战线党外人士智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了经验交流,谈了工作体会。

会后,旬邑县各相关部门与17所高校进行了“一对一”的项目对接与洽谈,就对接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效沟通,并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西安外国语大学先后与旬邑县教育局、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在反复探讨的基础上,初步达成了三项活动意向:一是组织英语专业方面的专家教授赴旬邑县开展英语学科教学、提高英语学习方法、激发英语学习兴趣等方面的专题培训。二是组织旅游方面的专家教授为旬邑县旅游产业发展支招,在旅游产品研发、旅游宣传推介方面出谋划策;三是组成大学生暑期支教服务团,在旬邑县开展支教服务、教育扶贫、科技服务等活动。

4月18日上午,旬邑县各相关部门与各高校再次召开了座谈会,围绕各自对接项目的重点、难点、保障措施、实施时间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活动方案作了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在此基础上,陕西高校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接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期间,旬邑县组织各高校活动对接人员赴旬邑苹果生产基地、南北果业、海天制药、旬邑中学等地进行了考察调研,还组织大家参观了马栏革命旧址、库淑兰艺术剪纸文化馆、旬邑大象犀牛化石馆等,此次陕西高校服务旬邑县经济社会发展对接活动圆满结束。(统战部)

11225

 

收藏本页】【打印此页】【返回首页
背景

组织部电话:029-85319254  传真:029-85319000  电子邮箱:zuzhibu@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0-2014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